“道”——郭文连陶瓷艺术作品个展,6月20日上午在南昌地铁2号线雅苑路站开展,这也是江西陶瓷艺术家作品打破展出常规,首次集中在地铁站展出。不少画迷闻讯赶来,更有外地粉丝连夜赶来南昌参观,现场人头攒动。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中国江西网、景德镇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聚焦此次展览。

  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丰富“南昌文化”的当代内涵,利用城市地铁站这一公共空间,在通达城市四方往来之间,传播艺术文化之美,让都市中行色匆匆的人们感受陶瓷艺术的独特表现方式与审美品格。

郭文连与粉丝们拍照留念郭文连与粉丝们拍照留念

  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雅苑路站,超级灯箱里栩栩如生的群马奔腾图中,甩动有力的尾巴和劲利狂放的鬃毛,令人联想到“竹批双耳峻,风入四蹄轻”的俊劲雄姿。

郭文连在开幕式上致辞郭文连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郭文连对南昌地铁站开办画展感到非常高兴。“我有一个朋友是世界级艺术家,作品被富豪们争相竞拍,他得知我在地铁站办画展后,大加赞扬。艺术家应该放下架子,走进地铁、走进人群为大众服务,为普通老百姓服务。这次能在南昌地铁站办画展,让百万乘客欣赏,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我很高兴。”

郭文连向粉丝讲解画背后的故事郭文连向粉丝讲解画背后的故事

  郭文连,江西吉安人,景德镇陶瓷艺术设计家协会主席、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其陶艺作品曾为日本东方现代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馆精品馆等国内外艺术馆和收藏家收藏,并为国内外数十家报刊、杂志、电视台予以报道。2017年嘉德春拍,其作品《云雾林间神驹图》以1127万元的价格,是中国当代陶瓷绘画作品上千万拍卖记录人物之一,并保持至今。

  此次,郭文连选择将陶瓷艺术作品展,植入南昌地铁站内展出,是他让艺术走入大众生活的尝试。郭文连表示,在日均集散量110万的地铁线上展出自己的作品,不仅向市民展示了自己数十年来对艺术的追求,更大的意义在于让自己精心创作的这些艺术品有更多的受众,让市民在乘坐地铁时便可感受到艺术品带来的享受,让艺术品正真地为市民带来精神上的满足。

画迷拍照留念画迷拍照留念
现场人头攒动现场人头攒动
粉丝翻阅郭文连画集粉丝翻阅郭文连画集

  据了解,“道”——郭文连陶瓷艺术作品展共38幅作品在21个灯箱上展出,展出时长一个月,市民可以通过搭乘地铁来该站免费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