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翔 李一明 记者 张江

  距离中秋节小长假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不少旅客开始纷纷计划出游。今日,中秋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可以通过火车票售票窗口以及代售点购买,此前在网站上没有“抢”到车票的朋友可以再通过此渠道抢购。

  中秋节当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为确保中秋假日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该局各火车站将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的办法,并根据客流动态,合理调配售票、取票、退票、改签、学生票等专窗的设置,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方便。此外,为了方便学生购票,购买9月10日前的学生票,预售期为30天。

  南 铁方面提示广大学生旅客,随着学生返程高峰的到来,目前已经确定行程的同学,尽可能提前买票,错开购票高峰期。此外,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订购学生票的同 学,须在乘车前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提前到车站窗口或市内代售点取票。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可凭正规高校的有效录取通知书,通过车站窗口、电话和网络等方式 订购学生票。

  沪昆高铁或将首迎小长假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计划于9月初正式开通运行,相关部门表示沪昆高铁或将于今年中秋节前开通,也就意味着这条我省首次开通的高铁将有机会陪着南昌市民一起过中秋。

  据 预测,热门方向主要有北京、广州、杭州、武汉、厦门等。目前,12306网站上,9月6日(中秋节小长假首日)南昌去往武汉的T306次、去往广州的 K731次以及去往厦门的D3273次列车车票均已销售一空,至北京的T168次、T147次、至杭州的D92次、D94次以及至厦门的D3277次列车 也都只剩下座票或是站票。另外,以上方向返回南昌的列车车票也火爆异常,杭州至南昌的D97次、D91次、D93次、厦门至南昌的D2232次、北京至南 昌的Z133次均已无票,而厦门方向的D6522次、D3274次、D6524次、D2322次、武汉方向的D3263次、D3277次、D3273次以 及北京方向的K571次、T107次、K105次均已只剩下站票。

  南铁提醒大家,如有出行需求,尽量提前安排行程,预订车票。火车站售票处和代售点的车票预售期为18天,有需要的乘客还可以通过此渠道再次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