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满26岁的九江籍男子石某某,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做个体户,生意清淡时,他喜欢上网打发时间。后来石某某结识了一个种大麻的美国网友,由于无聊便向该网友索要大麻吸食。不久后,该网友便将毒品制成巧克力通过快递运至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近日,江西省新建县人民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判处被告人石某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大麻被制成巧克力” 从美国寄往九江  

  2013年,九江市浔阳区人石某某通过贴吧认识了一个住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名叫David的网友,该网友在贴吧中发布了自己种植的一种绿色植物的帖子。随后,石某某开始跟帖询问该绿色植物的具体情况,而该网友也明确表示自己所种植的绿色植物是大麻。不久后,该美国网友还向被告人石某某推荐并介绍了大麻的吸食方法。  

  2014年2月的一天,被告人石某某向该美国网友索要大麻吸食。不久后,该网友便通过快递公司从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向家住江西省九江市的被告人石某某快递了一件邮件,该快递件内有19袋长条状疑似巧克力物品及4袋晒干的绿色植物,并通过伪报品名企图逃避海关检查。

  搬运工误食巧克力身体不适导致案发  

  数天后,该快递件到达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但在该机场搬运的过程中却出现了破损,掉出了3袋长条状疑似巧克力,被快递搬运工人程某等2人捡食。而程某等2人在食用该疑似巧克力后出现了身体不适,经送医院救治 及尿样检测,程某等2人的尿样大麻检测呈阳性。  

  随后,公安机关将快递件中16袋疑似巧克力及4袋绿色植物以及程某等2人食用后剩余疑似巧克力予以扣押,经过称重,被程某等2人食用后剩下的疑似巧克力分别净重18.61克、55.09克;剩余16袋长条状疑似巧克力净重846.02克;4袋干叶状绿色植物净重406.31克。  

  经南昌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上述疑似巧克力均含有四氢大麻酚成份,4袋干叶状植物均含有大麻酚、大麻二酚、四氢大麻酚成份。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石某某无视国家法律,走私含有四氢大麻酚成份的毒品共计919.72克和大麻叶406.31克,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其归案后如实交代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