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讯(记者李冬明)1月17日下午,省长刘奇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九江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九江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担当、更好的作为,在各项工作上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省委副书记姚增科作为九江市代表团代表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冯桃莲参加审议。

  审议中,8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完全符合江西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这个报告。代表们还就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赣江新区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九江“港口经济”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奇说,近年来,九江市立足特色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大九江格局有了新面貌,在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

  刘奇强调,九江市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抓住用好发展“窗口期”,加大区域开放合作力度,当好全省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排头兵。要进一步扬优成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提高优势产业集聚度,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要强化协同,纵深推进昌九一体化,切实把共青城、永修组团作为新经济、新工业发展的主阵地,推动赣江新区产业升级。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环境保护,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绿色发展水平。

  刘奇勉励说,希望九江市勇于担当、敢于争先,努力在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中担起更大责任。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倡导坚持不懈、一抓到底的务实精神,引导干部群众一门心思谋事业、聚精会神抓发展,形成干事创业的好氛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为九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