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记者从宜春市纪委获悉,宜春万载县纪委通报了2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宴典型案例,分别是:

  县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喻驰彬违规操办酒宴的问题

  2016年12月4日,喻驰彬与其兄妹8人在罗城镇藏溪村喻家祠堂为母亲举办80大寿酒宴,当天来客62桌,其中喻驰彬个人邀请的同学朋友和老同事等共15桌,来人155人,包括科级干部74人。此外,喻驰彬同志虽没有主动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赴宴,但县林业局其他班子成员及部分一般干部共39人在知情后前往参加酒宴或送了贺礼。

  事后喻驰彬将县林业局39名干部的贺礼予以了退还,但其操办酒宴桌数较多,邀请人员包括曾经的下属以及大量科级领导干部,对本单位下属来客来礼也未能掌控到位,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对喻驰彬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并责成其写出深刻检讨。

  双桥镇黄源村村委委员龙包秀违规操办酒宴的问题

  2015年12月19日,龙包秀同志在黄源村家中举办乔迁宴,共办理酒席30桌,事前龙包秀未向镇纪委报告,且邀请了在本村办花炮厂的老板朱某赴宴,朱某送了7个烟花、2挂一万响鞭炮和300元礼金。经研究决定,给予龙包秀同志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