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本网从江西省气象部门获悉,当日凌晨到上午,赣北南部到赣中北部有31个县(市)出现了雨夹雪或雪,其中庐山、金溪、宜黄、资溪、万载、新余等6县(市)出现积雪,积雪深度以庐山2.1厘米为最大,金溪2厘米次之。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江西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晚到25日上午吉安、抚州两市阴天有小雨,局部山区雨夹雪或小雪;赣州市有小雨;九江、景德镇、南昌三市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中萍乡、新余两市和宜春市南部有短时小雨。25日下午到晚上赣南阴有小雨;赣中雨停转阴天多云;赣北多云。最低气温全省3~5℃。最高气温赣南和赣中南部6~8℃,其他地区10~12℃。

  26日赣南阴转多云;赣北赣中晴间多云,早晨局部山区有雾。

  27日赣北赣中晴天到多云,赣南多云转晴。赣中赣南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2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南部局部有短时小雨。

  3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6日-3月1日全省气温回升。全省最高气温13~17℃,3月1日局部可达18~19℃。最低气温5~9℃,26日局部山区2~4℃。

  气象专家建议,未来5天江西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有利于外出踏青和休闲旅游,但森林防火工作不可松懈。由于26日-27日的早晨有雾,要注意防范其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