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商业商务、都市休闲、生态居住

  南昌新闻网讯  随着洪都老厂区纳入全国城区21个老工业区改造试点并正式启动搬迁,南昌市开始对编制于2011年的《南昌市城南片区CN2分区(洪都老厂区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编。目前,南昌市洪都老厂区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正在进行公示。

  打造以航空文化为代表的

  区域性文化休闲中心

  新的规划提出,洪都老厂区将立足片区丰富的生态人文资源、场地深厚的工业文化背景及城南地理中心的优越区位条件,将城南片区打造成为“人文生态慧圃,都市产业新城”的示范区,将城南副中心打造成为以航空文化为代表的区域性文化休闲中心。

  规划范围上,洪都老厂区北至解放路,南至前万路、金鹰路,西至京九铁路,东至高新大道,总用地面积1705.52公顷,其中,居住用地670.72公顷。未来规划区人口约为27.3万人。

  功能定位方面,洪都老厂区是为以商业商务、都市休闲、生态居住为基本职能的城南中心区。

  依托广州路上海路打造

  城南片区公共主中心

  洪都老厂区总体上形成“一心、两轴、两廊、五区”的基本格局。

  “一心”即依托广州路与上海路,西起新溪桥东路,北至新溪桥南路,东到航空路,南靠金鹰路,打造以都市文化休闲为主导功能的城南片区公共主中心。

  “两轴”的一轴是以广州路为依托,两侧以商业商务功能为主的东西向城市发展主轴,另一轴是以上海路为依托,两侧以文化创意,商务办公功能为主的纵向城市发展主轴。

  “两廊”是指玉带河支渠由北向南分为两条水系穿越规划区结合绿化带形成两条景观廊道。一廊道为洪飞渠水系经博文路至上海路至高潮湖水系,另一廊道为幸福渠水系由青山湖大道向东南方向穿越规划片区。

  “五区”即由新溪桥路、上海路、广州路划分形成的五个片区,分别为二进街道居住片区、玉河街道居住片区、洪都街道居住片区、昌南街道居住片区和金鹰街道居住片区。

  高新大道和新溪桥路

  规划为快速路

  在道路交通上,这里将规划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四个等级。

  快速路包括高新大道和新溪桥路。其中,高新大道红线宽70米,双向8车道;新溪桥路红线宽50~63米,双向6车道。

  城市主干道包括解放西路、洪都南大道、井冈山大道、广州路、上海路和青山湖大道。红线宽度50~68米,双向6~8车道。(记者 吴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