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为完善九龙湖新城区域配套和基础设施,构建合理的道路网系统,促进各功能组团间的协调发展,红谷滩新区管委会编制了《南昌市九龙湖新城市政基础设施三、四期工程-赣州大街、新余街道路交通详细规划》,目前正在进行批前公告。

  赣州大街(原规划潼溪大道)为九龙湖新城南部地区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规划西起枫生高速,道路连通青原山路、龙虎山大道、翠微峰路、九龙大道、南宫路、三清山大道、九连山路,东至三百山路,长约3.4公里。该道路红线宽42米,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道路中间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其中最外两侧车道为公交专用道,机动车道两侧为2.5米宽的机非分隔带、4.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的人行道。

  新余街(原规划潼溪北路)为九龙湖新城南部地区的一条东西向城市次干路,规划西起青原山路,道路连通龙虎山大道、翠微峰路、九龙大道、南宫路、三清山大道、九连山路,东至三百山路,长约3.3公里。该道路红线宽36米,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道路中间机动车道为双向4车道,两侧设置2.5米宽的机非隔离带,4.5米宽的机动车道和3.5米宽的人行道。(记者 吴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