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28日正式启用。该平台是江西各级行政执法部门、政府法制机构开展“双随机”行政执法检查、行政执法监督的信息化工作平台,以解决行政执法检查领域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执法扰民”等问题。

  该平台已纳入江西省直35家参与“双随机”检查的行政执法部门,将324项执法检查事项、2283名检查人员、51487家检查对象,录入到该监督平台。

  该平台实现行政执法全程留痕。由行政执法部门发起“双随机”抽查计划,制定抽查内容、范围、起止时间、抽查比例等,并提交同级政府法制机构审核。该平台自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并分派检查任务,检查人员实施抽查任务后,录入检查结果。“双随机”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环节,均实现了全程留痕可追溯。

  该平台还对接信用江西等数据,参照企业信用等级和处罚记录等,对不良信用企业进行重点监管。(记者魏本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9日 2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