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黄永忠捡到乘客手提包主动归还并拒绝了失主千元酬金

  出租车司机作为城市的一张“流动名片”,是一个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不少感人事迹就发生在出租车司机身上。

  免费送老年夫妻就医长达半年

  48岁的黄永忠是南昌市第二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行风义务监督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遵章营运,创造了连续18年无客运违章、无客运有责投诉的良好记录。

  2012年5月,黄永忠遇到两位打车前往医院就医的老夫妻。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子女也不在身边,平时去医院十分困难。了解情况后,黄永忠当即表示可以帮助他们。就这样,黄永忠免费接送这对老夫妻就医长达半年之久。

  2016年3月的一天,黄永忠将出租车开至青山路旁停车处休息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手提包,检查发现手提包里有3000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黄永忠通过包里的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失主赶来后,当场拿出1000元现金要答谢黄永忠,却被他婉言谢绝了。

  的哥送还乘客失物

  今年39岁的于德福,保持着连续13年无客运违章、无客运有责投诉的良好记录。

  2015年3月,于德福在整理出租车座套时,发现副驾驶座位底下有一部三星手机,当他想通过手机与失主联系时,却发现这部手机已欠费导致双向停机。为尽早归还失物,于德福将手机交到公司,公司相关人员通过查询手机上的通话记录,顺利与失主陈先生联系上,归还了手机。

  2016年7月,于德福途经南昌大学一附院时,搭载了两名前往蒋巷的乘客,乘客下车时将装有病例、医保卡等物品的手提袋遗忘在车上。大约20分钟后,于德福从电台广播中听到寻找失物的求助信息,当即靠边停车查看,结果在后座上看到了乘客遗失的手提袋。随后,他通过电台广播提供的电话,顺利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失物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