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九江市召开去年换届后市委首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砂管局、市工信委、市民政局、市粮食局、市执法局、市安监局等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完成情况及后续整改工作等方面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面对面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军参加汇报会并对抓好问题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要求。

  杨志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反馈问题阶段性整改有看得见的变化,长期性整改有针对性的工作安排,整改工作更加务实,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正朝着规范化方向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杨志军要求,被巡查单位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把强化党的领导作为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继续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派驻纪检组要成为“不走的巡察组”,要起到长期监督的“探头”作用;被巡察班子成员要加强“一岗双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堵塞制度漏洞,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加强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建立阳光公开透明的权力运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目前,首轮巡察共发现8个方面114个倾向性问题,94个已完成整改,20个正在整改。(九江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