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江西警察程永林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程永林同志,男,中共党员,江西省贵溪市人,1980年出生,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贵溪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2016年4月25日,程永林同志在与战友盘查涉枪犯罪嫌疑人时,突遭另一犯罪嫌疑人驾车疯狂撞击。生死瞬间,程永林推开战友,战友得救了,自己却身负重伤,用热血和忠诚捍卫了人民警察的英雄称号。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忠诚可靠、勇于担当、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怀,闪耀着新时期公安民警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光芒,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2017年1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授予程永林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为在全省大力宣传和弘扬程永林同志先进事迹,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向程永林同志学习活动。

  向程永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本色。程永林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公安工作满腔热爱,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转化为保证完成任务的血性和担当。15年的从警生涯,每当在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生死攸关的危机时刻,程永林总是英勇无畏、冲锋在前。面对驾车疯狂逃窜的歹徒,他飞身跃起将其扑倒擒获;面对熊熊燃烧的山林大火,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从火海中抢救出被困群众。特别是在2016年4月25日与战友盘查涉枪犯罪嫌疑人时,为保护战友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推开战友,自己却倒在血泊中。学习程永林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敢于亮剑、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在任何情况下都经得起生与死、苦与累的考验,忠实履行肩上的神圣使命,用鲜血和生命坚决捍卫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

  向程永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实干的敬业精神。程永林同志坚持扎根一线岗位,无论是在派出所,还是在刑警大队,他都尽心竭力,兢兢业业,忠诚履责。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业务能力提升很快,多次被省厅、市局抽调到专案组,成为全省有名的刑侦能手,同事们称他为“专案王子”。他从车祸现场的点滴血迹,识破伪造的现场,抓获杀人凶手。他不分昼夜工作,短短几天就打掉流窜五省七地市的特大盗窃团伙。在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过程中,团伙成员负隅顽抗,完整证据链始终难以形成,程永林加班数日,梳理出重要线索,使该案取得重大突破,并最终被公安部列为精品案例印发全国公安系统学习借鉴。学习程永林同志,就是要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去钻研业务,用勇于探索、坚韧不拔的精神去破解难题,以百倍的劲头、担当的精神扛起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向程永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不忘初心的高尚品格。程永林同志把群众当亲人,群众事不分大小,他总是尽心尽力,办好办实,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爱戴。在派出所时,他长期资助辖区的贫困学生,定期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食品。不管是在派出所的日常服务管理中,还是在刑侦岗位侦查办案中,人民群众有困难他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人民群众有危难他第一时间给予救助,与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程永林同志受重伤后,贵溪市数千名各界群众自发献血,仅4月26日1天就献血3万毫升。程永林同志结束在上海前期治疗,转院回到贵溪的当天,1000多名群众冒雨自发前往迎接。学习程永林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从警誓言,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价值取向、工作方法和行为习惯,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在为人民服务过程中践行宗旨、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向程永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程永林同志常说:“为人民办事是我作为一个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职责,只有平时不拿群众一分一毫,才能让自己办事时不偏一分一毫。”长期执法办案过程中,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从不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谋取私利。为辖区群众调处纠纷、解决矛盾,群众送来谢礼他分文不取。受害者家属多次相邀,他坚决拒绝吃请。同村亲戚上门说情,他坚持依法处理。从警15年来,程永林一直没有自己的房子,家中最值钱的财产,就是结婚时岳父买的一辆几万元的长安轿车,可为了侦查办案、打击违法犯罪,他常常从自己工资中掏钱出来购买破案所需物品。学习程永林同志,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淡泊名利、大公无私,以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向程永林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开展向程永林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结合起来,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中建功立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中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