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这一天,端午就在眼前,已经到这份上,小编还能死撑这24小时。昨天全省一片飘红,一些地方最高气温都到30度了,夏天热辣的气息扑面而来。

  小编表示很关心端午天气如何,能不能出去玩?

  悲伤的是…五月的最后几天,气温还要继续上升,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2~34度!!

  热!热!晒!想一想都全身冒汗了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端午期间以多云为主、气温较高,具体预报如下:

  27日-29日:江西全省晴间多云,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2℃-34℃。

  30日白天:赣北赣中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南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0℃-32℃,赣东北局部33℃。

  30日晚上-31日白天:江西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来看看各地具体天气情况

  ↓↓↓

  天气这么热,出门玩可得小心,最贴心防暑小妙招

  定时饮水

  万能的“多喝水”再次出现,却不是多喝水这么简单呦!建议大家多喝白开水、淡盐水和茶水。

  另外,应少喝饮料,因为饮料含有大量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肠胃产生不良影响。大量运动后应补充淡盐水,如果大量的喝白开水会使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

  注意防晒

  最好不要外出,等到晚上最阴凉的时候才出去走走,如果非得外出就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太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点防晒品。另外衣着选浅色穿。

  为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请携带以下某些防暑药品:

  藿香正气口服液、十滴水、仁丹、清凉油、风油精、避瘟散、暑症片等。

  勿剧烈运动

  夏天是人体体温最高的时候,而此时如果剧烈运动后立即停下来休息,会导致血压降低的发生,有可能还会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或休克昏倒等症状。

  要预防此事件的发生,就应在剧烈运动后做些小运动量的动作,使呼吸和心跳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后才可停下来休息。

  忌温差急转换

  要保持室内外的温差不要太大,5度以内最适宜。如果长期待在空调下,而室内外的温差过大,骤冷骤热反差很大,会使人调节功能紊乱。

  更不要外出归来立即去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来源:江南都市报 综合江西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