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吉安广播电视台

  夏季来临,蛇肉畅销,不少蛇贩子开始疯狂捕蛇。5月22日,吉安县森林公安局就抓获了一名蛇贩子,并从他家的民房里搜出了野生蛇46条。

  5月22日上午,吉安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敦厚镇连山村易家村小组一名男子在山岭野外诱捕了几十条野生蛇,正准备销售。吉安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男子家中突击检查,将准备驾车外出的男子易某控制住。

  民警从易某面包车上查获了捕蛇笼等工具,但并没有发现蛇的踪迹。随即,民警进屋检查。

  而面对民警的询问,易某遮遮掩掩,闪烁其词。在查到易某房屋内水井旁时,一个盖有铁丝网的白色箱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检查,箱子内装的是剧毒眼镜蛇。

  在民警的督促下,易某最后从水井旁一个阴森的角落里又拿出了4个尼龙袋。经过清点,共有眼镜蛇8条,王锦蛇38条,总计46条,都是野生蛇,全部属于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3日下午,县森林公安民警对嫌疑人易某进行了传唤审讯。

  吉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肖宏:他承认是他到山上放袋子,进行诱捕蛇,然后把蛇拿回来再卖出去,还没卖出去就被我们查获了。

  易某承认,他利用鹌鹑放在铁笼子里做诱饵,先后流窜到吉安县敦厚、天河、敖城和泰和县禾市、高陂等地非法捕猎野生蛇,然后贩卖到外地牟取暴利。

  23日下午,吉安县森林公安民警和林业工作站人员对查获的野生蛇全部放生。目前,嫌疑人易某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