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6月30日电(时雨)本网30日从南昌铁路部门获悉,江西九江市始发深圳和上海方向的高铁,即:“九江—广州南—深圳北”、“九江—上海虹桥—常州北”客运专线,将分别于7月1日和7月2日正式开通。

  据了解,当前,九江仅有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线路,尚无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时速350公里合安九客专最早也要到2021年通车。今年,随着武九客专和九景衢铁路即将通车,相关线路设施得到提升改造,现有的昌九城际铁路已具备运行高铁车辆的条件。为改善不通高铁的竞争劣势,同时为了群众出行方便,九江将开通高铁作为惠民工程重点推进,采取“动高联运”(即动车+高铁联运)模式,提前开通九江—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和九江—上海虹桥—常州北方向对开列车,两条线路每天各对开一趟,并视客源需求适时增加车次密度。

  具体情况是:2017年7月1日起,开通九江—广州南—深圳北线路,车次G633,从九江站始发,终点站为深圳北,全程1293公里,预计运行时间6个半小时。

  2017年7月2日起,开通九江—上海虹桥—常州北线路,车次G1581,从九江站始发,途经上海虹桥,终点站为常州北,全程1048公里,预计到上海虹桥5个小时,全程运行时间为6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