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洪水退后的江西婺源当地政府、景区、民众积极生产自救,力争早日还原美丽乡村面貌。 钟欣 摄  6月29日,洪水退后的江西婺源当地政府、景区、民众积极生产自救,力争早日还原美丽乡村面貌。 钟欣 摄

  中新网南昌6月30日电 (记者 王剑)据江西省防总不完全统计,6月20日至30日,暴雨洪涝灾害已致该省353.8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9.69亿元。目前,各地政府群众正在积极自救,争取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超警戒

  6月30日7时至16时,江西全省共12县197站降雨超过5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九江市瑞昌市横港镇张湾水库站140.5毫米,其次为九江市修水县溪口镇溪口站125.5毫米,九江市修水县新湾乡澡里站121.0毫米。

  30日16时,全省主要河道共7站超警戒。其中,赣江2站超警戒,南昌县赣江楼前站超警戒0.31米,南昌县赣江南支滁槎站超警戒0.22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2站超警戒,星子站超警戒0.06米,都昌县棠荫站超警戒0.11米。

  此外,江西省调度的大中型水库共6座超汛限,其中,柘林水库超汛限1.04米,江口水库超汛限1.57米。

  洪涝致赣逾350万人受灾7人遇难2人失踪

  据江西省防总不完全统计,6月20日至30日,全省共88个县(市、区)1080个乡镇353.8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99.09千公顷,转移群众43.95万余人,倒塌房屋7813间,直接经济损失69.69亿元。

  此外,因洪涝灾害遇难7人,失踪2人。

  南昌10艘船只因赣江水位上涨发生走锚

  据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30日报告,原停泊在南外环大桥东岸上游南昌县滩上喻家村的10艘船只因赣江水位上涨发生走锚,漂移搁架到绕城南外环富山大桥原施工栈桥上。

  目前,江西省港航局已调派人员和船艇进行安全维护,江西省水上救助中心和江西省航道工程局的船舶已赶往现场组织施救。

  据了解,国家防总督导组继续在江西省开展防汛督导工作,国家防总工作组根据工作安排,原工作组返回武汉,新接替的工作组30日晚抵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