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岁少年捅死同学后潜逃 漂白身份逃亡16年后被抓获

  东北网9月9日讯 9月7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辗转北京等地,将潜逃近16年已漂白身份的命案逃犯陈某抓获归案,为“全省缉捕在逃人员”专项行动增添新战果。

犯罪嫌疑人陈某被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被警方抓获。

  2001年10月8日,五大连池市龙镇龙镇村陈某(男,时年15岁)在与同学董某一起玩耍时发生争吵。董某用水泥块打在陈的头部,陈某拿出水果刀捅在董某的腹部,董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陈某潜逃,被五大连池市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警方十多年对陈某行迹多方侦查,但始终抓捕未果。

  2017年8月,五大连池市公安局在推进“全省缉捕在逃人员专项行动”中,将命案逃犯陈某列为重点缉捕对象,专案组通过收集的信息加大分析研判,终于获取了陈某已漂白身份在北京打工的重大线索。追捕组随即辗转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哈尔滨市双城区、北安市等四地,历时近20多天的寻线追踪,于9月7日在石家庄市将命案逃犯陈某抓获归案,押解回五大连池市。

  经审讯,现年31岁的命案逃犯陈某对其在16年前伤害致死董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五大连池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