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30万买奔驰新车,一次刮擦后,修车师傅告诉她一个惊人真相…

  两个月前,家住宁波奉化的张女士在位于鄞州下应北路上的一家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新车。然而,在一周 前的一次刮擦中,她意外地发现:车门是维修过的,也就是说,“这车子被人动过。”

  对于张女士的质疑,汽车经销商相关人员回应,“问题肯定存在,但不知道出在哪个环节,需要检验过有了结论再说。”

  去年10月11日,张女士在鄞州区下应北路上的宁波利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进了一辆红色的奔驰 C200轿跑,裸车价近30万。

  2017年12月27日下午,张女士在一个小弄堂里倒车时,右车门刮擦到了墙壁上,来回蹭了两下。 下车一看,刮擦一共两处,分列上下。

  张女士把车开到朋友的店里,店里老师傅的话让她的心凉了半截,“你的车是新车吧,以前有修过吗 ?”据这名老师傅说,车门表皮下有石膏、腻子,肯定钣金过。

  “我才开了2个多月,洗车都才洗了2次,自己肯定没修过。”第二天张女士急匆匆赶到了下应北路上的4S店。

  4S店的汽修师傅看过后,也承认里头是有石膏、腻子,但表示,“这些腻子的材质,钣金工艺都不是我们4S店的。”也就是说,4S店认为,问题不是出在他们这里。

  “那反正车子我是没有动过的,在你们这里买的,肯定找你们。”当天,张女士要求退车的要求也被拒绝,和4S店的协商不欢而散。

  事后,张女士找评估师过来检测,被告知“右前门钣金动过的,右前翼子板喷过漆。”的结论。

  记者联系上这家4S店的销售人员汪先生。他表示,车子的问题肯定是存在的,但是没法确定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车辆交接时,手续全都有的。毕竟客户也开了2个多月,现在说我们卖的是问题车,也不太合理。 ”汪先生说,类似这种情况,一般会涉及到厂家,物流运输,经销商以及客户自身的问题。

  从现在掌握的情况看,汪先生表示,他们4S店肯定是没动过车子的,而经过查询出厂时也没问题,那最大的可能就是在物流运输途中,或车主使用中存在问题。

  “如果是物流运输,那就是从北京发往宁波途中出了问题,有人维修过了。”汪先生说,也有可能是车主使用中维修过。但不管哪一种可能,都需要经过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来进行检测。

  汪先生同时表示,遇到这种事,车主的心情可以理解。现在他们想要取样后进行检测,但由于和车主没有谈好,取样检测暂时未能进行。

  “经营者应对即将交付车辆的真实状况进行审验后,给予交付。如果一味推卸责任,或者未尽到审慎的验车义务,甚至故意隐瞒车辆的真实状况,均可初步认定为涉嫌故意消费欺诈行为。”市消保委一位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梳理往年数据,在汽车消费领域,经销商对消费者的欺诈行为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以旧充新;二是隐瞒车辆存在缺陷;三是隐瞒出厂后更换过配件;四是隐瞒车辆售前维修情况等。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在以往的类似纠纷中,最麻烦的就是举证问题。但目前施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或可让消费者缓一 口气,“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浙江尚甬律师事务所李坝律师解释说,也就是说,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后,只要在规定的六个月期限内,车主若发现车本身有质量问题,那么车商必须“自证清白”。而一旦坐实了“欺诈”,将面临退一赔三的处罚。

  昨天下午,张女士再次与4S店进行协商,提出退一赔三的诉求,遭到拒绝。张女士表示,如果4S店一再推脱,只能走司法途径解决这起纠纷。

  鉴别是否是新车有窍门

  在提车时,如何鉴别买的是新车,而不是存在质量隐患的车?资深维修师傅说,翻新过的事故车的漆面不可避免都会被钣喷,因此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判断是否事故维修车:观察车身上的人像倒影,如果倒影线条流畅连贯,则此处漆面被修复过几率低;如果发现某部分线条突然有较大的弧线弯曲,那么该处漆面或被重新修复或钣喷处理过。

提醒:这五个步骤要做好

  提醒:这五个步骤要做好

  1。查看车辆的“身份”文件:如果是进口车,提车前要看清楚汽车的合格证、出厂日期、车架号等。

  2。查验车辆外观和内饰:如车门缝隙等是否均匀,是否有油漆喷洒斑点,焊接点是否涂有软胶等。

  3。试用车内所有配置:譬如车窗天窗、车载导航音响、车灯等。如多次开关车窗或天窗,发现不灵便,那可能有问题。

  4。查看车辆维修保养记录:要求4S店查询该车历史维修和保养记录,购买保险时,也可以从保险公司了解是否有历史出险记录。

  5。购置税发票车价切莫写少:有4S店会告诉车主,购车发票金额最好写低点,购置税、保险也可以少交。4S店这么做是为了少交税,但也会影响消费者日后的索赔。

  来源:杭州交通918、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