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听讲座、免费体检、还能免费旅游、白领米面油之类的福利。听到这样的好事儿,您有没有动心呢?石家庄的杨阿姨是动心了,可这结果就两字,上当。那杨阿姨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杨阿姨说:说的可好呢,说你跟着金锣走,发这个给那个的,10斤肉、10斤油、10斤面、还给了500块钱的代金券。俺们就说你们白给俺们东西啊,说白给。

  不过,这个白给需要大家先交1000块钱,过两天店里会把钱再退给大家。见大家都交了钱,杨阿姨也跟着交了,第二天店里也果真把钱都退给了他们。

  杨阿姨说:她说去旅游去,俺们去山东旅游了一遭,挺好,可实在呢,交了1000块钱,回来就给了。

  跟着金锣走、月月有福利,这样一个噱头,再加上此前几次的免费领东西和旅游,杨阿姨彻底相信了这个所谓的健康家园。

  杨阿姨说:后来她又说开5天会,说那个什么,跟着金锣走,看看你真心不真心,说这个真心!我交了是4500多块钱。

  杨阿姨本以为,这次交了4500元,健康家园应该带着她出去旅游5天,免费发一堆东西后,再把钱一分不少的退给她。可这次这个所谓的健康家园没按之前的套路出牌,而是人去楼空。杨阿姨匆忙报警后发现,和她有一样遭遇的大爷大妈真不少。

  石家庄市公安局建华南大街派出所民警戴磊说:交了会员费的群众有100多人,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年纪大的70多80岁,年纪轻的也在五六十岁,他们的涉案案值大约是在21万左右。

警方通过调查,很快便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刘某和王某,目前二人已经被抓获归案。

  警方通过调查,很快便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刘某和王某,目前二人已经被抓获归案。

  (视频来源:河北新闻 编辑:沈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