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沉迷手机游戏手指不听使唤 医生告诫严重可致终生活动障碍

  近两周,长沙的何先生突然感觉手指出现活动障碍,伸直、弯曲无法自如完成,经医生诊断,何先生是患上腱鞘炎,这跟他频繁使用手机有很大的关系。医生提醒,腱鞘炎已经成为爱玩手机人群的常见疾病,若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终生活动障碍。

  三十岁的何先生在长沙从事室内装修。最近两周他突然感觉左手手指不听使唤,屈伸困难,立即前往医院检查。

  通过检查,何先生被确诊为左手掌腱鞘炎。医生介绍,腱鞘是人体肌腱外面的滑膜管,用于保护肌腱,具有固定、保护和润滑肌腱的作用。医生通过病史分析,何先生患上腱鞘炎与他的不良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工作中频繁使用左手干活,而每天玩手机游戏的习惯,也是导致腱鞘炎的重要原因。

  医生表示,肌腱长期过度摩擦就可触发腱鞘炎,出现肿胀、肌腱卡顿等明显症状,若不及时治疗,可能发展为永久性的活动障碍。医生提醒,市民在工作、生活中,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使用电子产品时要定期放松手部,不要过度弯曲或后伸,伏案工作时尽量保持双手平衡,避免手部长时间悬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