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一女子疑因精神病发作,将熟睡中的2岁儿子“命根”割断

  今年5月24日下午,广东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油东村发生一宗家庭惨剧,该村村民、现年36岁的何某文疑因间歇性精神病发作,将出生仅2岁的亲生儿子阿航(化名)的生殖器(阴茎)连根割断。何某文割断儿子的“命根”后,遂用菜刀意欲割脉自杀,幸及邻居及时发现,何某文及其儿子阿航被连夜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救治。5月27日,经过数天的抢救,患童现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医院观察治疗中,患童及其病母15万余元的手术费及后续医疗费难倒了这个贫困之家。

当地村民前往医院看望受伤患童。广州日报全媒体 图当地村民前往医院看望受伤患童。广州日报全媒体 图
2岁男童睡梦中惨遭亲妈割“命根”2岁男童睡梦中惨遭亲妈割“命根”

  据连平县油溪镇油东村村民、现年48岁的吴少忠介绍,事发当天下午15时左右,正在该县忠信镇一制衣厂上班的他,突然接到其邻居打来电话,称其2岁的亲生儿子阿航的生殖器(阴茎),惨遭其妻子“连根”割断,在家痛哭不止,其妻子行凶后割脉自杀,倒在房内的地上昏死过去,血流一地。邻居当时告诉他,他的妻儿正被送往连平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吴少忠告诉记者,由于儿子阿航的伤情严重,事发当晚,他的妻儿又连夜被紧急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救治。吴少忠称,他的妻子何某文是湛江雷州人,性格内向自卑,6年前,其妻曾发生过精神异常行为,后被送往河源市区上城精神医院治疗过,医生当时诊断其为间歇性精神疾病。吴少忠说,事发当天下午,他的儿子阿航是在睡梦中惨遭妻子割断命根的,而被其妻子连根割断的儿子阴茎和一只睾丸,事后不知被其妻子丢在何处,至今尚未找到,吴少忠称,到现在他也闹不明白,其妻为何会突然下此毒手,以后不知道如何一起生活。

  割断亲生儿子“命根”后,何某文割脉自杀也被村民送往医院救治。广州日报全媒体 图

  15万余元医疗费难倒贫困之家

  据吴少忠的邻居吴伟雄介绍,2004年10月,吴少忠在广州市区一饭店打杂工时,认识了当时在同一饭店做服务员的妻子何某文,2005年12月,2人返乡结为夫妻,并于2006年9月20日生下大儿子阿城(化名),如今,阿城在当地小学就读六年级,生下大儿子的10年后,吴少忠的妻子又于2016年7月31日生下小儿子阿航,吴伟雄称,吴少忠是村里有名的特困户,他的老母亲常年患病在家,前年还因意外跌断腿骨,由于无钱医治,70岁的老母亲至今落下了无法正常行走的重度残疾。

  吴伟雄称,由于家庭贫困,生活没有起色,吴少忠的婚姻遭到了其妻娘家的极力反对,特别是其妻子生下小儿子后,由于吴少忠老母亲无法生活自理,其妻何某文只能自己在家带小孩,家里的主要劳力就靠吴少忠一人在当地一家制衣厂务工维持生活,吴少忠每月2000元的月薪经常入不敷出,家里生活相当艰难,10多年来,吴少忠居住的泥砖瓦房,也是亲戚帮助接济借住的。吴伟雄说,当地村民和其邻居、亲戚朋友都知道吴少忠近年的家境,也时不时接济一点钱给吴少忠,以帮助他家度过生活难关。去年12月,当地村委会还为他家申报了低保户,帮助他家建起了一层占地80平方米的水泥钢筋楼房,但至今他仍欠下他人2万多元的工钱无法付清。

  吴少忠说,生下大儿子数年后,他才和妻子于2011年年底补办了结婚证,吴少忠告诉记者,他的婚姻由于自始至终遭到了妻子娘家亲人的极力反对,加上他家极度贫困,其妻也因此受到了精神打击,6年前,其妻病发的那一年,曾用菜刀将自己的一只食指无故剁下,并出现精神疾病症状,后被送医治好。吴少忠说,数天前,在深圳务工的其妻子姐姐,打电话让其去见面和务工,由于没有路费,其妻子无法出行而在家郁郁寡欢,并和他“闹情绪”,但当时并未出现精神异常现象,谁曾料到,5月24日下午15时左右,其小儿子在家睡觉时便惨遭妻子用菜刀割下了“命根”。

  记者昨日在河源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看到,2岁男童惨遭亲妈割断“命根”后,躺在病床上不时哭喊着“爸爸”,记者现场发现,男童被割的阴茎已荡然无存,医院医生告诉记者,男童现仅剩下一只睾丸,经过手术后,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需观察治疗一段时间,其母子俩的手术费、后续医疗费预计需要15万余元。而在医院的急诊室里,吴少忠妻子两双手的手腕均纠缠上了绷带,独自一人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沉默不语。

  记者了解到,吴少忠妻子和儿子现已欠下医院的手术、医药费数万元,如今面对着这15万余元的天文数字,吴少忠欲哭无泪,亟需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救助。所幸的是,已有部分社会爱心人士和当地村民获悉情况后,陆续向吴少忠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以帮助这个贫困之家度过生活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