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晚,南湾交警在屏湾一路东往西方向设卡查车。晚上10时许,一辆黑色宝马车沿最右侧车道驶来,开车的是一位女司机,可能身体有点不适吧,还没吹气就咳嗽了几声。

  交警正准备关心女司机身体状况,酒精探测仪便传来了一句令人吃惊话:“对不起,您喝酒了!”女司机睁大了眼睛“啊?”了一声,紧接着淡定地向交警解释,说自己吃了发烧药。

  发烧药被醉驾?交警也觉得奇怪,拿出酒精测试仪再次检测。女司机一会儿吸、一会儿静止不吹,折腾了好几分钟,结果出来了,数值破百!

  车上3名同事也凑了过来,大伙都想证明女司机的清白,一名男同事抢着替女司机解围,说她感冒了,喝了那个“十滴水”。看交警不相信,女司机大声地说:“发烧发到37度5,还喝酒啊?”

  难道真的是仪器出现了故障?交警安抚女司机情绪,准备和她一块到医院抽血。女司机一听急了!来软的没效果,那就来硬的,她叉着腰说:“别说抽血什么的,我这边还谈着客户呢!”

  女司机一个劲地说没喝酒,交警只好把他送到医院抽血。没想到女司机突然耍起了小性子,躲进了宝马小车后座,说自己身体非常不适,需要休息。3名同事也围在了车旁,似乎想要给女司机“撑腰”。

  清者自清的道理谁都懂,但女司机就是不肯下车,交警只好采取强制措施将女司机带上警车,送到南屏医院。到了医院女司机还是不肯配合抽血,一会儿说尿急,竟是躲在洗手间不出来。

  女司机就这么折腾着交警大半个小时,看着无计可施,终于从洗手间走出来,接受了抽血检测。女司机说得头头是道,表情镇定,她难道真的没有喝酒?抽血化验报告显示“119mg/100mL”,醉驾了。

  经调查,女司机姓刘,33岁,是珠海某房地产公司的高管。当晚,刘某载着4名同事去华发世纪城商业街某火锅店吃晚饭,自称喝了一瓶百威啤酒。开车来吃饭自然要把车开回家,于是她直接坐上驾驶位,载着三名同事回湾仔华发某小区。

  刘某没想到到从沿前河西路到行驶到屏湾一路华发世纪城路段时遇到交警查车,更没想到酒驾醉驾是要被曝光。目前,刘某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驾驶证已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