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全省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在新余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赴现场观摩并慰问全体参演队伍。

  殷美根观摩演练后指出,这次演练是我省今年继抗震救灾、水域救援演练后组织的第三次跨区域实战演练,演练规模一次比一次大、科目设置一次比一次优、实战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取得经验一次比一次多。通过逼真的救援场景、激烈的战斗场面、科学的组织指挥,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过硬素质、精湛技能和战斗作风。在战疫情、战汛情的大战大考中,消防救援队伍始终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交出了优异答卷。

  殷美根强调,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要对党忠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永葆政治本色。要坚守底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统筹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不断筑牢安全风险防控的人民防线。要提质强能,深化大建设、大培训、大演练,加快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全面锻造尖兵劲旅。

  据悉,此次演练调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5支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6支轻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和战勤保障力量,参演车辆168辆、参演人员717人,公安、应急管理、卫健、气象、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联动。

  来源:江西日报 邱辉强、卞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