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读者朋友普遍关注近期来赣返赣的政策,比如是否要14天居家健康监测、持核酸检测证明等。目前,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清零,根据此前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7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有关防控措施的通知》,对来(返)赣人员有如下要求。具体来说:

  1、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和销售等相关工作人员

  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和销售等相关工作的,入赣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的,到赣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确认为阴性者,再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须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倡导其居家休息,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2、其他国内低风险地区

  其他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

  另外,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以下事宜要继续做好以下几点。

  3。公共交通、酒店、商场超市等服务行业工作人员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结合岗位实际,查验顾客(旅客)健康码。

  4。各单位或部门要做好员工的体温监测等健康管理

  安排专人负责对员工日常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记录,如有员工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失灵等症状,须引导其到发热门诊排查。

  保护好自己

  就是保护好家人和同事

  请记住

  勤洗手  戴口罩  常通风

  一米线  少出行  不聚集

  讲科学  拒谣言  担责任

  来源:江西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