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西城镇职工

  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为6306元

  即将退休的朋友你也要看好呀~

  江西养老金计发基数公布

  根据江西省统计局提供的2020年全省城镇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相关数据,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现就我省2021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等有关问题公布如下:

  一、2021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月计发基数为6306元。

  二、2021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使用的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5548元。2021年月缴费基数下限标准为3176元,月缴费基数上限标准为16644元。

  三、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结合我省有关实际情况,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2021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在原九个档次的基础上增设一档,各档次的月缴费金额如下:

  四、参保人员2021年度实际缴费年限本人缴费工资指数,按当年职工本人月缴费基数与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5548元的比值计算。对按照增设档次标准缴纳2021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其缴费指数据实计算。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

  2021年11月16日

  看完这些

  可能有朋友会感到头大

  没事,知世已经为大家整理了相关问题的答案

  赶快来看看吧!

  2021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是多少,其应用范围是什么?

  答:2021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为6306元。这一数据既用于2021年企业退休人员(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计发基本养老金,也用于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计发基本养老金。

  为什么2021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于11月份公布实施?

  答: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各地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应报请人社部、财政部批准后公布实施。日前,人社部、财政部已批准本省计发基数,按照要求,现公布本省2021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为6306元。

  有好多朋友都在询问

  南昌的退休人群能享受到什么福利

  知世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了一些

  赶快来看,南昌的福利还真不少呢!

  南昌老人享受的福利

  01

  养老金上调

  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我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按照不超过全省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企业平均增幅略高于机关事业单位平均增幅的原则确定,全省将有360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

  具体调整办法为:

  一、定额调整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

  二、挂钩调整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挂钩调整,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因素挂钩。

  02

  南昌老年人优待政策

  老年人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在本省范围内享受《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规定的诸项优待。

  优待范围

  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在本市范围内可享受下优先购买车票、船票、飞机票,优先上车、上船、登机;到医疗机构就医,优先挂号、就诊、取药、住院;免费使用收费公共厕所;免费进入城镇公园。

  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除享受以上优惠待遇外,可免费参观旅游景点;在市、县(区)、乡(镇)医院就诊减免挂号费;凭南昌市公交公司办理的乘车证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汽车;在省内和全国各地旅游、探亲均可享受当地优待。

  03

  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

  凡年满六十五周岁的老年人均可办理免费乘车卡

  办理指南

  新办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两寸免冠彩照至洪城一卡通各自办营业厅进行办理。

  老年卡每年年检一次,年检的同时进行年度次数充值,年检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

  办理网点:洪城一卡通自办营业厅。

  04

  高龄老人可领生活补贴

  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是指我市给具有南昌市户籍且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的生活照料补贴。

  发放标准

  80周岁(含)至90周岁(不含)老人每人每月发放标准为100元。

  90周岁(含)至100周岁(不含)老人每人每月发放标准为200元。

  10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标准为1000元。

  申请程序

  符合条件的老人可在年满80周岁、90周岁、100周岁当月向户口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

  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可委托近亲属代理申请;

  敬老院、福利院的五保高龄老人和“三无”高龄老人可委托所在敬老院、福利院代为申请;

  驻昌部队中有军籍、无户籍,但持有我市有效身份证件的高龄老人由驻昌部队指定专人统一代办。

  05

  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日前,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关于进一步便利老年人就医举措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出多项便利老年人的就医举措,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具体内容如下:

  一、增设绿色通道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

  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医疗机构要普遍建立预约诊疗制度,完善电话、网络、现场预约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畅通家人、亲友、基层医务人员等代为老年人挂号的渠道。

  二、优化服务流程加强老年患者健康管理

  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鼓励医疗机构不断优化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的界面设计和服务功能,简化网上办理流程,同时,结合老年人就医需求,为老年人保留并增加部分人工服务窗口,实现与自助设备相同的功能。

  优化出入院服务流程。医疗机构应当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建立入院综合服务中心或窗口,统一办理住院所需的信息登记、住院缴费、住院前检查检验预约等各类事项。

  三、改善就医环境推动基层医疗服务

  根据老年人特点改善就医环境,配备必要且符合国家无障碍设计规范的无障碍通道和设施,在医疗机构主出入口应当设置方便老年人上下车的临时停车点,并有安全标识。同时,要设置老年人服务窗口。各医疗机构应科学评估,在挂号、交费、取药、检查检验等环节执行老年患者优先制度,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医疗费用,尊重老年人的付费习惯。 

  ▌说明:本文由南昌本地宝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

  ▌来源:江西人社,南昌本地宝综合整理,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