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由市人民医院筹备组建的

  骨科医院于近日正式挂牌成立

  将进一步促进我市骨科患者康复和骨科疾病治疗

  骨科医院

  设在市人民医院北院外科楼三楼,分为四个病区,设有各专业科室及学组门诊,让患者看病、检查、住院形成一条龙服务。

  医院坚持各学科联动,对住院患者实施骨科多学科会诊制度,并通过建立远程会诊、手术直播等多功能展示教室进行疑难病例探讨、指导基层医生手术等,全面提高医院的诊疗服务水平。

  同时,医院还根据病种及每位医生的专业特长进行精细划分,实行专病专治,确保患者得到精准治疗、优质服务,让患者的痛苦降至最低。

  市人民医院骨科

  始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是集医疗、教学、科研、文化建设、预防为一体的临床科室。目前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主任医师、教授5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0名,是宜春市脊柱外科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药物试验基地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7年艾力彼医院排行榜全省骨科专业排名第三。

  近年来,该科室完成了脊柱、创伤与修复重建、关节、运动医学、骨与软组织肿瘤、小儿骨科的亚专业划分,形成了涵盖创伤骨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手足及显微外科、骨病骨肿瘤科、小儿外科的综合性骨科。为进一步推进医学技术和医疗服务模式创新,2021年经市人民医院申请和主管部门批准,正式成立骨科医院。

  新闻发布会就骨科医院的一些具体情况做了介绍

  目前宜春市人民医院骨科的特色优势项目有哪些?

  宜春市人民医院骨科的特色优势非常明显,上世纪70年代就是全省最早开展断指再植、美硅玉全髋关节置换术的医院之一。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先后开展了关节镜、椎间盘镜、椎间孔镜、脊柱微创、断肢指再植、3D打印辅助应用、创伤急救等领域的多项目高端技术,实现了精准、微创、规范的特色救治体系。

  此外,骨科护理团队是一支朝气蓬勃,勤奋上进,充满活力的精英队伍,承担了骨科的临床护理工作,参加过各级各类护理专业竞赛,取得了许多傲人成绩,并在COA国际学术大会护理学术大会多次发言,为适应学科发展,更好的配合医疗工作,医院不断更新先进的专科护理理念与技术,实现了护理与医疗的同步发展,使每位患者在骨科都能得到全程、高效、无缝隙的优质护理服务!

  骨科医院成立后,将如何进一步便利市民看病就医?

  此前医院骨科各专业病区较为分散,组织架构上较为独立,存在个别急危重患者诊治程序繁琐、患者分不清就诊科室多跑腿的情况。骨科医院相当于一个“骨病专科医院”,微创、保守、开放手术样样齐全。为方便患者就医,医院整体布局,设立四个病区,全部设为骨科医院各专业科室及学组门诊,让患者看病、检查、住院形成一条龙服务。

  医院坚持各学科联动,对住院患者实施骨科多学科会诊制度,以提高患者救治水平。

  医院建立远程会诊、手术直播等多功能展示教室,对上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对下指导基层医生手术,全面提高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

  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会诊指导,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同时,医院还会根据病种及每位医生的专业特长进行精细划分,实行专病专治,能够让患者得到精准治疗、优质服务,让患者的痛苦降至最低。

  建立骨科医院网上就医专栏,让广大病友足不出户便可得到初步诊治;建立病友骨科健康档案,设立随访门诊,确保病友得到最佳治疗效果;组建骨科宣讲团,定期有计划地深入社区、村镇进行科普宣讲,不仅治已病,更治未病。

  通过以上措施,患者从小儿到老年人有创伤、感染、畸形、退变、肿瘤等骨科类的疾病均可在骨科医院得到有效治疗,且医院将对所有病友实行全过程管理。(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