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中,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强化多项措施,确保防疫响应“有速度”,落实管控“有力度”,关怀师生“有温度”。

  扛牢政治责任 防疫响应“有速度”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迅速响应、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全面落实“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即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运行机制并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确保紧急情况随时拉得出来、顶得上去。

  学校以教师工作部和学工部名义连发两封疫情防控倡议书,向教职工和学生提出精准防控举措和倡议。学校防疫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贯彻“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康监测管理“日报告”“零报告”台账;实行学生相对封闭管理的措施;加强人员管控,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入校,中高风险区及有确诊病例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不准来校;做到“两个及时”“两个必须”“两个暂缓”;通过“两微四号”开展疫情科普宣传教育,全方位、全过程拉紧疫情防控工作链,切实织牢织密校园疫情 防护安全网。

  强化组织功能 落实管控“有力度”

  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党委谋在前、防在前、做在前,从严落实师生核酸检测、人员摸排、校园内部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措施,迅速构筑了校园防疫的坚强防线。截至3月27日,根据赣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蓉江新区疾病控制中心安排,在赣州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共计组织了五轮核酸抽检,两轮加强针补打,全体师生听从指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围剿清零”攻坚战。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密织红色作战网络,坚持把党员力量充实在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卡点管控最前沿,紧紧围绕“三清”(人数清、位置清、情况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地毯式排查、清单式管控、日常式消杀、实战式演练,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有部署必行动、有行动必速度,进一步织密织严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控网络,确保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组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员率先垂范 关怀师生“有温度”

  党员师生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疫情期间,面对4200余人的单招全线上考试,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以身示范,全部承担了监考工作,起到了“压舱石”作用,400余位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留驻学校,戮力同心,配合精准防控。辅导员、班主任化身疫情防控“筛查员”“宣传员”“督查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敲门行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工作,让学生在封校期间也能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冲锋在前、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灾大难面前站得出、靠得住、战得胜的坚强作风和政治本色,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抗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以最强烈的使命担当、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迎战大战大考,在党旗下汇聚起必胜的磅礴力量!(文/谢宁 图/王鹏 赖杨才 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