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昌西大道已经全线贯通。

  今年以来,南昌市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紧盯狠抓“胡子工程”攻坚销号。目前,又一批“胡子工程”攻坚取得成效,其中,6月15日昌西大道已经全线贯通,在完成通车前相关准备工作后,昌西大道主车道于今日正式开放交通,从新建区开车到经开区仅用时约15分钟。

  市民提前探路昌西大道

  昨日,记者来到南昌市新建区昌西大道施工现场,昌西大道与工业大道交会处仍有施工挡板,施工人员在进行道路承载力的检测,为20日的开放做最后的准备。

  昌西大道就要通车了,新建区的居民伍鑫欣喜不已。“我听说(昌西大道)明天就要开通了,恰巧今天是周日,提前来探个路。”伍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去经开区的工作单位需要绕路,车程大约是30分钟,碰上堵车可能要更久。

  昌西大道的开通,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以后上班的路程时间会大大缩减,可以省15分钟到20分钟,真的是太开心啦!”伍鑫说道。

  城区内一条新的货运通道

  昌西大道属南昌市“十横十纵”中第一纵城市干线性道路,工程南起320国道与祥云大道交界处,北至黄家湖西路,线路全长约8.38公里,主路为双向6车道,是串联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建区、经开区、湾里管理局的核心要道。

  华东交通大学交通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查伟雄告诉记者:“这条路开通,对于经开区,特别是经开区工业园区和新建区望城片区的对接,有了一个很便捷的通道。”

  “(昌西大道)主要承担经开、新建、湾里、望城新区与红谷滩中心城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有效缓解交通现状,增强经济辐射力。”中铁二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昌西大道项目总工程师周湘期分析道。

  7个“胡子工程”实现销号

  去年下半年,南昌市启动了“胡子工程”攻坚行动,梳理出了类似昌西大道这样久拖不决、久推不动的“胡子工程”项目29个。记者了解到,目前,这29个“胡子工程”项目中,已经有桃花路(洪城路-灌婴路)、志敏大道、高新区瑶湖西规划二路等7个项目完工,实现提前或如期销号。

  另外,还有不少“胡子工程”传来好消息:南昌市绕城高速公路南外环项目(八一互通至迎宾互通段)正进入最后的冲刺收尾阶段,计划将于本月底正式完工通车;丹霞路(沿江北大道-青山北路)力争月底通车;昌南大道(生米大桥-昌东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迎宾互通项目有望6月底完成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