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健康南昌微信公号6月28日消息,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情况通报称,我委监测到有网民发贴称,在我市三医院顺产后发现产道留有一块纱布。我委第一时间派出调查组赴三医院调查,经初步调查认定,是因助产士操作失误所致,目前已暂停该助产士执业。后续,将进一步查清事实、明晰责任,依照有关规定,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视频截图)

  此前报道,产妇陈女士介绍,4月26日,她在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妇产科顺产生下了女儿。出院后,她时不时感到下体有坠胀感,并且散发恶臭。5月9日,陈女士来到南昌市第三医院复查。“医生给我做了B超,称子宫没有问题。我自己是第一次生孩子,以为这是正常的,从来没有往坏处去想。”她说。

  然而,陈女士的下体坠胀感和身上的恶臭味并没有好转。6月12日,陈女士前往一家医疗机构做阴超检查,结果仍然显示子宫正常。

  6月24日,陈女士再次前往南昌另一家医院,阴超检查结果仍然显示子宫正常。据陈女士介绍,该院医生再次对她进行检查,这才发现她的下体内有纱布残留,并将纱布从她的体内取出。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顺产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纱布在体内,在这家医院取出纱布后,身上的异味消失了,但是现在下体时不时还会有痛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

  (责任编辑:刘海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