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由鹰潭市文广新旅局、月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荷韵飘香 藕遇苏山——月湖区第一届文化旅游节暨夏日荷花鉴赏节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本届荷花节将持续到8月30日,你准备好赴一场绚丽之约了吗?

  开幕式由月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赟主持,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鹰潭市文广新旅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吴建德,月湖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先、月湖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香娥,鹰潭市百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忠平等区领导和嘉宾。由鹰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邹世文宣布月湖区第一届文化旅游节暨夏日荷花鉴赏节正式开启,开幕式场面盛大,取得圆满成功!

  鹰潭市文广新旅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吴建德在致辞中表示,月湖区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对繁荣第三产业,实现文化旅游与经济的融合,加快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荷韵飘香,藕遇苏山,开幕式以苏山荷花特色展开了《荷塘月色》等一系列精彩表演,直接将气氛推向高潮,为游客们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画家开展写生活动,用中国艺术的文化语境展现荷花文化以及荷花精神。让旅游、文化和艺术有机结合,为荷花节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

  荷产业不仅是苏山的颜值担当,还是乡村振兴的经济担当。结合暑期文旅复苏促消费工作,此次荷花节活动线下邀请江西省级非遗项目信江石雕、江西省级非遗产品水麯果仂、传统美食麻糍等有关特色文旅企业现场售卖,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夏日休闲生活。线上邀请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同步在淘宝、抖音两大平台发放20万元优惠券,吸引近200万人次进入直播间,直播销售额达157万元。

  以“荷”为媒体,以“节”会友,此次荷花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形式,打造荷经济、塑造荷形象、铸造荷精神。让荷花成为展示苏山美好形象的靓丽窗口。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