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场“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直播招聘活动在南昌经开区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本次直播招聘活动中,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提供了软件研发、工艺设计、品质检测等17个领域的627个就业岗位。

  “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直播招聘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起,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共同主办。活动在央视频App、优酷视频等众多平台同步直播,直播当天累计观看人次达573.9万。直播现场,企业方就企业发展历程、引才需求、职业规划、福利待遇等方面内容,与求职者进行互动交流,搭建起了立体化对接通道。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网络直播招聘成为了解决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的重要形式。在此背景下,南昌经开区及时调整招聘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搭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沟通的新桥梁。今年以来,该区共组织开展国聘行动、春风行动、校招等类型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5场,帮助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群体有效解决就业难题。

  下一步,为助力广大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南昌经开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南昌市招引十万大学生来昌留昌就业创业的目标,持续优化丰富“直播带岗”活动内容,用真挚的诚心鼓励优秀人才来昌留昌就业创业,形成区域人才集聚高地,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曾汝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