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形式,拓展就业资源。7月24日,赣州市2022年学生就业、“留赣干”校企对接“双选会”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以本省企业为主的4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近3万个,确保每个毕业生有3个以上岗位可供选择。  

  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信,赣州市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出席对接会并现场了解企业与学生对接情况。对接会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主持。  

  本次对接会由赣州市委统战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对接会的举办有利于加大力度推动“留赣干”,提高毕业生留赣实习率和就业率,缓解企业招人用人难题,也有利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加强与用人企业的沟通和对接,及时了解市场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完善人才培养方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近年来,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本土企业的健康发展,专门出台《关于促进市属和驻市高校、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留赣干”的实施意见》,鼓励、支持赣州企业优先录用本地院校学生实习、工作,鼓励、支持同学们留在赣州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我校是全国自然资源行业唯一的国家高水平A档专业群建设单位,自然资源类专业实力居全国自然资源行业首位,形成了以自然资源类专业(涵盖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测绘三大领域)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兼顾其他门类的专业体系。学校立足江西“2+6+N”产业布局和赣南打造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需求,建有高度契合赣南苏区产业的矿产勘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IT、汽车工程、制药技术、化工技术、设计、新材料等相关专业。近年来学校毕业生本省就业率近六成,连续16年被评为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优秀等级学校”和“先进单位”。今年,我校2023届毕业生共有专业53个,毕业生6600多名。

  出席对接会的还有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小妹,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声琪,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庚福,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隋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赣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余少卿。

  (谢若闲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