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南昌市教育局出台《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有关转学工作》,进一步优化了转学工作管理流程,力争实现群众“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

  提醒有需要的家长们

  今年的转学申请时间为

  8月10日-8月24日。

  原则上,申报时间过后不予受理。

  符合条件的转学办理采取线上办理的方式。

  哪些情况可以转学呢?

  义务教育阶段已在我市区域范围内分配学位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转学。符合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申请转学:

  一是因监护人原有住房拆迁或交易等原因发生实际居住地跨县区变更而难以在原就读学校学习的;

  二是外来务工人员由外地来昌务工,其随迁子女需转入本市学校就读且提供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证明材料的;

  三是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等政策性安置的;

  四是其他特殊原因确需转学的。

  什么时候可以申请转学呢?

  转学申请受理时间调整为每学期开学前三周开始申报,至开学前一周截止。今年的转学申请时间为:8月10日-8月24日。

  原则上,申报时间过后不予受理。符合条件的转学办理采取线上办理的方式。

  转学申请如何操作呢?

  [一、登录系统]

  南昌市教育服务中心网站地址:http://jyfw.nceduc.cn/

  进入平台后点击[用户中心]进行登录操作。如无账号,则使用手机号码注册。

  [二、填写申请单]

  1、登录成功后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点击如下图的logo,进入门户首页。

  2、进入网站首页后点击[义务教育业务办理],如下图。

  3、进入办理义务教育业务办理,点击[办理中小学转入就学]--[立即办理]。

  [三、提交办理申请]

  按页面要求填写完整的内容,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申请]。

  [四、查看申请进度]

  1、点击用户中心-业务办理查看工单详情

  2、点击详情-申请进度进行查看办理进度详情

  快转给需要的家长吧!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南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