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赣江新区、抚州及景德镇的政务事项,在南昌市也可以办理了!

  据悉,继今年9月1日南昌市政数局与赣江新区行政审批局签署政务“省内通办”合作协议,15日,该局再次与抚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及景德镇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实现省政务办第一次下发438个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这意味着南昌市“省内通办、就近办”工作版图再次扩充。

  “省内通办”其目的是大力推行“异地通办” “全程网办”事项。南昌市政数局将依托和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大力推行“异地通办”事项可“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便民举措,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推动更多事项“省内通办”“跨省通办”。

  据介绍,事项纳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实现申请人“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由业务属地部门为申请人远程完成办理,并寄送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

  通过“收受分离”模式,申请人在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通过网络或邮递方式流转至业务属地部门完成办理,业务属地部门寄递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

  对需要申请人分别到不同地方现场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减少申请人办理手续和跑动次数,改革原有业务规则,整合申请人多地办理流程,改由一地受理申请、各地政府部门内部协同,申请材料和档案材料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实现申请人只需到一地即可完成办理。此外,还可以通过政务自助一体机自行操作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