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在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举办的

  “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上,

  南昌市第二看守所民警艾金凤

  光荣当选“最美基层民警”

  全国共有38名警察获此殊荣

  作为南昌市第二看守所唯一的医务民警,艾金凤肩负着白衣天使和人民警察的双重责任。入警13年,她累计陪诊超十万人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在押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工作。她首创了每天“重症必查”、连续三天“病情追查”、每周一次“疾病复查”、每月一次“全面筛查”的“四查”工作法,让看守所内发病率和出所就医率逐年下降,也让“小病不出所,大病快处置”成为常态。

  发布仪式采用视频展示、人物访谈、“云”连线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基层警察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为护航江西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警徽闪烁,

  守护万家灯火;

  忠诚无悔,

  护佑山河辽阔。

  致敬!最美基层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