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按照国家、省市的防控要求,落实好重点从业人员的风险监测和预警工作。我市开发建立了“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对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落实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进行预警监测。目前,已纳入平台的各类机构38936家,人员40.6万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就在全市强化运用“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通告如下:

  一、“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功能

  平台可以帮助各类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状态,统计分析该行业、场所的从业人员核酸逾期情况,及时有效提示风险预警。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落实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目前已经和微信小程序“昌通码”相关联。全市重点行业单位指定的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搜索“昌通码管理端”小程序,点击“企业账号注册”,填写账号基本信息,提交至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即可成为企业管理员。企业管理员进入平台系统后,通过“扫码添加员工”模块,扫本单位从业人员的昌通码来录入人员。

  录入平台后,相关从业人员能在“一屏展码”时显示该人员所属行业的检测频次和核酸检测证明,方便工作人员查验,为提供多渠道精准预警和风险监测提供数据支撑。

  二、“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使用范围

  (一)各类医疗机构、监所、民政服务机构、校园等重点社会服务管理场所;

  (二)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商贸场所;

  (三)景区景点、文化娱乐、旅游行业、体育场所、宾馆酒店、会展场所、美容美发、洗浴足浴、月子中心、托幼机构、餐饮、快递外卖等重点服务业场所;

  (四)交通运营场站、高速卡口、服务区、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市民公园等重点公共场所;

  (五)建筑工地、进口冷链食品、药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

  (六)其他根据国家、省市防控指令,有必要实行风险监测措施的其他场所。

  以上人员必须纳入“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严格落实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入尽入”“应检尽检”。请全市各相关机构、单位,主动注册企业账号,添加从业人员,加强自主防疫监管,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附件:1。注册二维码

  2。各县区防疫指挥部咨询电话

  3。市直各相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咨询电话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