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的第二届中国米粉节明天开幕,23个省(区、市)近500家企业参展参会。米粉节有哪些好吃好玩的?最强攻略来啦,赶紧先睹为快吧。

  01

  各大展馆争奇斗艳

  本次米粉节主展馆设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A2、A3、A4馆),设置四大主题展区、十六个展销区,涵盖米粉食材、米粉餐饮、加工机械、预制菜品、品牌服务等多产业链领域。各展馆色调酷炫,美轮美奂,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江西米粉主题馆”设有VR互动区、江西米粉数字地图、米粉小故事、赣菜展示区等版块,通过VR技术可体验沉浸式场景逛中华米粉美食街,还可了解我省米粉历史文化故事、特色米粉品牌、米粉产业发展和“嗦粉”攻略等。

  02

  特色展品精彩纷呈

  各展馆将展示全国各地特色米粉,除南昌米粉、鳜鱼煮粉、安远三鲜粉外,还有湖南牛肉粉、重庆酸辣粉、云南过桥米线、柳州螺蛳粉、新疆炒米粉、广东肠粉、贵州羊肉粉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全国知名米粉品类。消费者可以免费品尝,还可以现场购买带回家。

  03

  好看好玩不容错过

  江西“乡乡有米粉、县县有特色”,江西主题馆展出了江西米粉108将图片和米粉菜模。同时,还设置“江西米粉水浒英雄卡”打卡活动,市民可在展会现场获取粉嘟嘟寻宝地图,到各特色展区探馆打卡即可随机获得“江西米粉水浒英雄卡”,集齐1套(11张)可解锁粉嘟嘟宝藏,在组委会兑奖处领取江西米粉好礼一份。

  此外,米粉节期间还将相继举办米FUN系列活动暨“汉风少年”大赛、2022中国米粉文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2022米粉预包装食品直播节、粉嘟嘟互动巡游等潮玩演艺活动,让你有吃有喝还有得看,大饱口福眼福。

  04

  分会场活动花样多多

  作为本届米粉节的唯一分会场,中华米粉美食街也将开展一系列配套美食展览展销和演艺活动。“寻味江西 百县百味”赣菜美食季活动有全省各地特色小吃美食展示展销。2022赣菜创新表演暨米粉擂台赛有各地名厨名师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带来一场“饕餮盛宴”。还有“过早大集”早餐节,各家米粉商户将在店铺内外表演形式多样的制粉工艺;此外,还将举办嗦粉大赛,选出嗦粉冠军。邀请文艺团队进行具有豫章风情的文艺表演,不定时出没于街区各处的NPC“粉小仙”将向游客派发礼包,提供“幸运米粉大抽奖”体验活动。

  05

  优惠券领取疯狂来袭

  本届米粉节,线上线下各类优惠花式促销。展馆内,各个展台都准备了丰富的特色小吃免费品尝,部分展区还有精美伴手礼领取。西湖区针对中华米粉美食街发放满50减25,满100减50的米粉节专用消费券,11月18日-27日关注中国农业银行公众号就可领取专用消费券。同时,微信关注小程序新探优选,即可0.01元抢8元无门槛消费券。主办方还联合美团、饿了么、淘宝、盒马等平台开设了中国米粉节线上专区,相关app平台搜索框输入“中国米粉节”进入活动专区即可领取满减红包。此外,百度地图输入“中华米粉美食街”可查看相关优惠政策。高德打车为第二届米粉节定制百元专属打车券包,活动现场扫码或关注米粉云公众号回复“打车券”即可领取打车券。

  06

  出行指南

  主会场:地铁2号线:国博站1号口、4号口出,可步行至绿地国际博览中心1号口

  分会场:地铁2号线六眼井站下车1号口即可到达。

  07

  疫情防控指南

  南昌本市人员进入展馆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涉及南昌以外人员需提供三天三检核酸阴性证明及南昌当地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疫情防控要求详情请仔细观看小视频。

  丨稿件来源:江西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