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夺冠希望再来南昌比赛

  27日,总奖金为12.5万美元的2014江西国际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彭帅面对18岁、世界排名第422位的小将刘方舟意外遭遇苦战,用时123分钟以6-2/3-6/6-3险胜夺冠。拿下冠军的彭帅,世界排名将回升至40位左右,同时这个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单打冠军。

  彭帅苦战黑马小将艰难取胜

  彭帅本次江西国际女网公开赛持外卡出战,世界排名第50位的她位列头号种子。刘方舟出生于1995年12月,目前还未满19岁,也是中国军团中的希望之星。两人在今年年初的深圳站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彭帅仅丢四局胜出。

  首盘比赛由刘方舟率先发球,她在先得一分之后连丢四分遭到破发,彭帅此后稳守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五局刘方舟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难逃第二次被对手破发的命运,局分上已经是1-4落后。彭帅首盘发球局十分稳健,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拿下第八局之后6-2先声夺人。 第二盘第二局刘方舟拿到全场首个破发点,她也是完成了今天决赛的首次破发。第三局彭帅曾经两次手握破发良机,但是都被对手挽救。第五局刘方舟再度挽救破发点,在第二盘保持发球局不失。此后两人都各自拿下发球局,刘方舟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彭帅一上来就处于落后状态,之后她连发两个ACE追至平分,此后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第四局刘方舟主动失误过多,彭帅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刘方舟在随后屡屡打出精彩进攻,在第五局立即回破。第八局这位小将两次都是在主动的情况下被对手反击得手,还有两次进攻出界让对手破发。彭帅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也是顺利保发之后6-3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整场比赛用时2小时3分钟,彭帅一共有10个ACE进账,一发得分率高达76%。她也凭借这场胜利拿下了160个积分和20000美元的奖金,下周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40位左右。屈居亚军的刘方舟同样收获颇丰,不到19岁的她在下周将肯定创造个人最佳世界排名。

  当晚10时许,女双决赛的较量也宣告结束。波形纯理和庄佳荣以7-6(4)/6-3直落两盘击败了三号种子徐一璠/詹谨玮,夺得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

  本次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

  彭帅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南昌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性赛事,而且在这座城市一呆就是7天,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也是一个很好的回忆。希望是明年还有机会可以来南昌参加比赛。她告诉记者,由于当晚要乘坐飞机回北京,没有太多时间欣赏南昌美丽夜景,所以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弥补这个遗憾。

  WTA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皮特·强森告诉记者,他很开心看到在南昌这样一座英雄城举办这样的大型国际赛事,“南昌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球场的硬件设施很完善,最重要的是这里有着非常热情的球迷,整个赛场都坐满了观众,这里的体育氛围非常浓厚。本次比赛也举办得非常成功。”他表示,很乐意看到江西赛事升级到巡回赛级别。

  大满贯球童服务江西女网公开赛

  在2014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比赛场地上,除了闪耀的明星球员,还有一群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他们就是奔跑在赛场上为比赛服务的小球童。

  在这群小球童中间,有两位来自北京的女生更加引人瞩目,不仅因为她们来自北京,她们还是服务过大满贯赛事的球童,一位叫商慧乐,一位叫王思宁。商慧乐和王思宁都来自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2010年,年仅10岁的她们因为中国网球公开赛更换小球童的契机,从此开始了自己的球童之旅。

  因为对网球赛事的热爱,两位女生在球童服务上已经坚持了5年的时间。从最初的中网,直到2013年第一次踏上澳网大满贯赛事的场地,两位女生用她们的实力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球童的能力。

  谈及为何从北京来南昌服务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两位小女生首先想到的还是对网球赛事的热爱。与江西本地小球童一起服务比赛,两位女生从中都感受到,虽然江西是第一次举办WTA级别的网球赛,但球童服务的水平也是相当之高的。商慧乐说:“他们的奔跑速度很快,学习能力很强,进步很快。”□ 周一鸣 蔡雯捷 首席记者 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