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南昌PPP项目涉及南昌PPP项目

  天圆网讯 昨日,省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江西2015年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80个,覆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涉及投资1065亿元。推介结束后,现场有10个项目签约,协议涉及金额53.98亿元。

  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红谷隧道工程、昌九高速南昌城区段改造项目二期工程、洛阳东路综合改造工程、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改造工程、昌南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等12个涉及南昌的项目属于基础设施类。

  值得注意的是,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在省内首批基础设施类项目中投资额最大,达210亿元。该工程起止莲塘与京东大道之间,设22个站点,全长27.8公里。“项目力争今年动工,建设周期为5年。”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性质为准经营性。也就是说,对政府核定的经营收费价格不足以覆盖投资成本项目,通过政府授予特许经营权附加部分财政补贴或投资参股等作为投资回报。”省发改委副主任陈一星说。

  记者发现,本次推介的公共服务类、生态环保类项目许多打上了“准经营”的标签,比如南昌老城区部分幼儿园整合改造提升项目、省妇幼保健院红谷滩医院项目等。

  “南昌市的项目占首批项目的四分之一,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42.6%。”南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动21个项目的实施,今年4月底前我市将配套出台相关操作办法。(记者 杨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