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江西日报记者魏星)7月1日,江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党史学习报告会在南昌举行。

  强卫、鹿心社、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莫建成主持。

  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作专题报告。报告以历史的思维、全局的高度、发展的视野,分析总结了6个方面内容,脉络清晰、逻辑严密,语言鲜活、角度新颖,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

  莫建成在主持时指出,这次的报告会,既是我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大活动,也是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接受党性教育、强化党性锤炼,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抓好本地本单位的专题教育。要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目标结合起来,切实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业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