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资料图)李炳军(资料图)

  7月9日下午,江西赣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西省委决定:李炳军任赣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史文清不再担任赣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

  在此前的今年6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李炳军晋升为江西省委常委。

  简历

  李炳军,男,汉族,1963年2月出生,山东临朐人, 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

  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山东化工学院有机化工专业学习;

  1984年7月至1991年6月,历任化工部办公厅科员、副主任科员、部长办公室副主任;

  1991年6月至1997年8月,历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一组二秘、一组副组长、一组一秘兼副组长;

  1997年8月任国务院办公厅副局级秘书;

  2000年11月任国务院办公厅正局级秘书;

  2007年9月任国务院办公厅副部长级秘书;

  2013年7月,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5年6月,江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5年7月,江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赣州市委书记。

  李炳军曾担任朱镕基办公室主任

  2013年7月“空降”到江西担任副省长之前,李炳军在国办担任副部长级秘书。

  对于李炳军来说,在国办的22年是他仕途生涯中的一段重要的工作经历。此间,他历任国办秘书二局一组二秘、一组副组长、一组一秘兼副组长,国办副局级秘书,国办正局级秘书,直至国办副部长级秘书。

  值得一提的是,李炳军曾担任朱镕基办公室主任。据《华商报》报道,这类专设办公室并非只存在于领导在职期间,李炳军正是朱镕基卸任后的办公室主任。该办公室为朱镕基退休后专设的办公室,组织出版了多部朱镕基的著作。李炳军还是《朱镕基答记者问》等著作的总协调人。

  李炳军担任朱镕基办公室主任期间的信息鲜有公开。根据新京报记者梳理,中国南岳区委、南岳区政府官网于2012年9月11日发布了一条题为《李炳军一行来岳视察》的新闻,文章称9月8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副主任、朱镕基办公室主任李炳军在省委常委、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的陪同下视察南岳衡山。

  另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12年9月8日上午,李炳军以“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的名义,在湖南长沙出席《朱镕基讲话实录(线装本)》首发式,这与上述活动为同一天进行。

  网友对这位江西最年轻省委常委寄予厚望

  江西省政府官方网站政府领导一栏显示,7名副省长中,李炳军位列江西省常务副省长莫建成之后,排名第二。李炳军负责农业、粮食、金融、政策研究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等单位。

  时任江西副省长、分管金融等方面工作的李炳军,曾在2014年5月22日出席新浪江西独家支持举办的2014《创新与合作》江西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江西将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服务,把江西金融业做大做强,助推江西经济绿色崛起<<<更多2014《创新与合作》江西高峰论坛报道

  经查询发现,包括李炳军在内,江西目前有11位省委常委。在现任的江西省委常委班子中,52岁的李炳军是最年轻的一位。

  不到一个月前,李炳军晋升为江西省委常委,网友评论其有为、务实。如今履新赣州市委书记,不少当地网友对其表示欢迎,并希望其带领赣州发展更上一层楼。

  以上内容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