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月11日从南昌市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深化“为官不为”“为政不廉”专项整治,上半年,共查处党员干部庸政、懒政、怠政等问题34起,问责72人,党纪政纪处分5人,4家单位被核减编制。

  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上半年,南昌市狠抓“红包”问题专项治理,共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案件3起,处理9人,涉及金额8万余元;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明察暗访480余人次,查处问题28起,处理63人,党纪政纪处分34人;针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了基层干部在征地拆迁、民生资金发放、“三资”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在健全制度规定方面,南昌市出台了《关于坚决抵制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的通知》,对全市领导干部提出决不允许打着领导旗号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和矿产资源开发活动等“五个绝不允许”规定,并相继出台了领导干部出国(境)、市级外宾接待经费管理、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记者张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