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磷化铝作为剧毒物品,明文禁止用作家庭杀虫剂。然而,28日,在南昌经开区龙潭村一居民楼内,却因为放置磷化铝杀虫剂引发了一场悲剧,造成6人中毒,其中两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经开区政府与公安部门正在积极调查处理此事。

  现场:楼上住户纷纷搬离事发居民楼

  29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位于龙潭村3区67栋的居民房。此时,房间内基本上都没有居民的身影,一床棉被被人丢弃在居民楼的过道口。记者注意到,67栋居民楼有四层,分两个单元,一层共有7个房间。一些窗口上依然挂着居民晾晒的衣物。在二楼的窗口内房东挂着的招租电话依然清晰可见,记者拨通了招租电话,对方承认是房东,不过,由于事发后心情不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经过寻找,恰好遇到了正准备搬离事发居民楼的住户吴先生。据他介绍,他租住在居民楼近半年时间,发生中毒的居民恰好是自己家楼下两间房内租住的住户。“早上出门比较早,没有什么异常,下午6点回来的时候,楼下熙熙攘攘聚集了很多人,才知道楼下的住户中毒了。”吴先生说,中毒的原因可能是房间内的席梦思放置了杀虫药引起。

  由于恰好住在事发居民楼上,吴先生担心家人中毒,当天晚上全都搬到了宾馆内过夜,“一楼的床垫全都被人换掉了,当地村干部还组织我们去医院体检,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体检成,要求我们立即搬离居民楼。”吴先生说,周围的居民大部分在事发当天已经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