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南昌新闻网讯  3月22日,江西省纪委监察厅政务微博“廉洁江西”发布消息,南昌市查处了罗家镇板溪村原村支书李老扁违规插手工程项目典型案例,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副校长(原青云谱实验学校校长)杨潜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经查,2008年至2015年期间,李老扁利用其担任罗家镇板溪村党支部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以指定、暗示、打招呼等方式,插手干预新农村建设绿化工程的附属工程等多项工程,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4次收受板溪李村新农村绿化苗木工程承包商熊某的钱款,共计5.6万元;先后5次收受堂兄李某4万元;总计9.6万元。李老扁身为党员干部,在省、市、区开展“违插”专项治理开始后,仍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顶风违纪插手工程项目,性质特别恶劣。经青山湖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老扁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经查,杨潜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按照采购程序进行工作服采购,并虚列58000元生均费支付工作服款,其行为已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给予杨潜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吴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