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昨日,阴沉沉的天终于撕开了一道口子,透下丝丝阳光;今日,太阳将“统领”全城,南昌的气温也开始回升。今天,全市晴,偏南风1~2级,气温为17~27℃。

  刚入夏的那几天,不少市民感叹今年夏天很“强势”。谁知,一波降水席卷后,南昌的气温立马就像霜打的茄子一般,秒回了“春天”,让大家不得不再次穿上早已收拾妥当的春装。

  事实上,初夏的气温的确很“势利”,这不阳光一露脸,它就立马变了“颜色”,气温就比头一天高了4℃左右,明起南昌气温再回“3”字头。“接下去几天,南昌都将是晴好天气,气温还会进一步升高。”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这几天正是洗晒的好时候,大家要抓紧时间。

  细心的市民肯定发现了,今年的雨水要比往年多。这是为什么呢?气象专家指出罪魁祸首就是厄尔尼诺。“这段时间南方暴雨、泰宁山体滑坡、三峡入库流量创纪录,都和厄尔尼诺有关。”专家表示,这次连晴天气之后,南方大部分地区又将迎来强降雨天气,而南昌的下一波雨水,据预测将会从本周日开始。(记者 吴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