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昌市提出,城市新区全部新建建筑、非城市新区公共建筑及一定体量的民用建筑要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严格控制高耗能玻璃幕墙应用和过大共享空间设计。新建住宅应当一次性装修到位,2018年起市区禁止销售毛坯房。

  据专家表示,房企出售毛坯房的弊端有二:一是装修浪费惊人。刚粉好的墙,因为要铺电线、水管,又要打掉,不仅浪费,而且产生大量垃圾。二是严重影响小区环境。使得一些小区,虽然建成10年,可装修陆陆续续从未间断过。而小区楼栋的电梯、过道等,因为运送砂子和水泥等装修材料,从来没有干净过,装修噪音的干扰更是苦不堪言。因此,应逐步对毛坯房的销售亮起红灯,建议制定出具体规范和实施规划,引导房企分高、中、低不同档次装修出优质房后再出售。

  精装房vs毛坯房:孰优孰劣?

  那到底精装房与毛坯房到底谁更好呢,关于这个话题,其实历来就分为两派,支持精装房的认为省时省力,更加划算,而支持毛坯房的则认为希望留给自己装修更能体现喜好和个性。总体来说,毛坯房可塑性、自主性都很强,可以张显时下年轻人对家的个性要求。而精装修房省时省力省心,但价格较高。相对来说,精装房易出租,适合作为投资型住房。据调查,精装修房中,小户型更受市场欢迎,也更适合装修要求不高的购房者选购。

  专家建议,购房者根据各自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房产就可以,没有必要为是毛坯房还是精装房而纠结。对那些有品质的大开发商,消费者可以相对放心购买,他们对房屋品质要求较高,人性化设计也很到位,不会因为很小的利润空间,去砸掉自己的品牌。

  精装房优势:

  1。省时省力。精装修模式下,发展商早已把一些必要的装修完成,业主在确保工程质量没有问题后付款,这相当于把装修的风险转嫁给开发商。消费者不用再为一些装修的细节而费神,也大大减少了以往装修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纠纷,从而规范了装修过程。

  2。相比传统装修模式,精装修成本更低。建楼、装修由开发商统一规划,一步到位,减少了很多中间环节,减少了投入。装修材料由开发商统一采购,能够以同样的价格选择更好的材料,节省成本。此外,精装修房真正实现即买即住、即租即收益,避免了毛坯房交房后在装修时期的空置率,给业主在个人资金应用上留有了更灵活的空间。

  3。设计整体、风格统一。精装修房使住宅设计与装修设计有机地结合,进一步提升住宅的品位,为业主提供高质量的居住环境。由于进行规模化住宅装修,开发商一般都会委托有实力、有信誉的设计单位和设计师,进行各种住宅套型的精装修设计、多种多样的住宅装修“菜单”设计,保障了住宅设计与装修设计整体风格的协调统一。

  4。精装房更加绿色环保。精装修模式中,基本的装修在物业发售前便已完成,有足够时间充分挥发有害物质,污染相对较少。

  精装房劣势:

  1。装修质量问题。包括细节处理不细致、材料缩水、交房与样板房不一致;不规范施工、装修存在隐患等。

  2。因装修公司和主材品牌等选定均由开发商确定,且开发商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用,购房者缺乏自主权。

  3。缺少个性,容易千篇一律。开发商提供的风格难免跟业主喜好存在差距,无法完全体现业主的审美观和实际使用需求(如插座位置、用线需求等)。

  4。毛坯房交房标准国家有强制性标准,而精装修房却没有,这给开发商留下投机空白,可能导致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纠纷。

  鉴于以上情况,很多房主在购买精装房后仍会根据个人喜好再装修一遍,总体算下来,很多业主觉得并不是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