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日报 江西政读公众号)近日,海军三大舰队齐聚南海军演。信息日报“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小编获悉,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王小华是江西余干人。

  据光明日报报道:2015年1月26日,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的两栖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缓缓驶入“欧洲门户”——荷兰鹿特丹港。2007年曾随我海军舰艇编队出访英国、德国的南海舰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王小华,对比两次访问的体会时说:“我感受到了更多的尊敬和善意。”2007年访问时,当地民众对中国海军的了解、认知不多,这次编队来访是在我海军常态化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6年之后,当地媒体和民众反响热烈,普遍认为中国海军是一支维护和平、传播和谐的部队。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小编还了解到,王小华此前还担任过海军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副政治委员。

  据湛江日报2014年报道:甲午殇思浪淘沙,强军目标引航程。从出航准备到启航航渡,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坚持结合任务抓教育,扎实开展了“勿忘甲午耻、共筑强军梦”主题实践活动。“两场海战,两种结局,折射出的是坚定中国梦、强军梦信仰,对综合国力和军队战斗力的决定性作用……”在航经南中国海的长白山舰坞舱内,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副政治委员王小华以《透视两场海战,激励强军责任》为题,多维度、全方位剖析对比了甲午海战、西沙海战的成败得失与经验教训,引领官兵们在历史时空的跨越中,思索考量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片蓝色国土,让强军目标指引远洋护航之路。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海军。成立于1949年12月,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三大舰队之一。

海空硝烟起,海军三大舰队百艘舰艇大洋演兵
图片均由中国军网黎友陶/摄海空硝烟起,海军三大舰队百艘舰艇大洋演兵 图片均由中国军网黎友陶/摄
导弹发射准备导弹发射准备
空中打击空中打击
剑指苍穹剑指苍穹
红方舰艇编队红方舰艇编队
舰艇编队舰艇编队
发射导弹发射导弹
发射准备发射准备
利剑出鞘利剑出鞘
实施空中拦截实施空中拦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