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8个巡视组对29家省直单位党组织专项巡视过后  看看“有问题”单位是咋整改的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12月4日至今年1月17日,省委8个巡视组对29家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了不少问题。12日消息,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我省已有部分被巡视单位通过官网晒出了“整改清单”。

  省政府办公厅

  专项清查梳理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厅机关工作人员违规领取补贴”的问题,省政府办公厅于2015年12月停止了该项加班费的发放,并对全厅系统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开展了一次专项清查梳理,目前未发现有类似情况存在。同时,经调查核实,某处室干部从厅代管单位违规领取补贴的问题基本属实,对此作出严肃处理,责令相关财务人员将历年所领取的全部“加班费”退还给代管单位,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针对“下属单位违规发放奖金福利,下属单位负责人违规多处领取薪酬”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违规发放补贴行为的问题基本属实,已责令相关2名人员退还2010年以来违规领取的工资、奖金福利。

  另外,针对“机关九龙湖团购建房”问题,加大了团购房建设信息公开力度,今年4月上旬已办好房屋预售手续,4月14日正式启动分房工作,力争10月底前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省政府法制办

  10万元以上单项支出需经集体决策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干部工作文书档案材料较为散乱,归档不够及时”等问题,省政府法制办对全办干部档案进行整理,并按要求装订成册,并制定了干部考察材料规范文本,明确考察材料填写内容、要素,规定干部考察材料形成正式文本以前,必须由综合处处长审核把关。

  针对“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有的大额资金使用未经党组会研究讨论,2012年以来的经费决算未向党组会报告”的问题,省政府法制办规定10万元以上单项支出需经集体决策,落实办党组会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制度,明确违反规定责任追究,切实管好用好公共权力和公共资金。

  省交通运输厅

  集中处理了一批有不良行为的企业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一些工程项目围标串标、分包转包现象严重;一些工程建设管理混乱,工期长、设计变更随意,至今仍难以审结,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大围标串标、转包、违规分包问题的查处力度,今年3月集中处理了一批涉嫌转包、违规分包等不良行为的当事企业,根据行为性质和具体情节分别予以了信用降级、取消评为AA级的资格、信用扣分、责令整改、行政约谈等处罚,涉及122个标段,覆盖了全省所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另外,该厅还启动了为期一年的第二轮公路建设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将今年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的附属工程作为本轮整治重点,重点查处公路施工领域围标串标、资质挂靠、转包、违规分包、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等问题。 

  省交通运输厅还对近期被查实有经营不规范行为的厅属施工企业进行了专项处理。其中,10家企业信用等级降两

  省核工业地质局

  对4名违纪处级干部给予党纪处分

  省核工业地质局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核实,同时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对违纪的4名处级干部分别给予了党纪处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该局对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移交的28件信访线索(其中14件涉及7人需反馈结果),其中限时查办2件,立案4起,其余信访件全部了结。截至目前,给予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中1人还进行了岗位调整;给予1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2人批评教育,对1人(已采取司法措施)收回违规发放的生活费。

  另外,对在巡视中发现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变相公款旅游的1名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省卫计委

  开展药品、医用设备、耗材采购专项整治

  就部分医药采购和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的问题,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了药品集中采购专项整治,重点围绕药品采购制度落实情况、采购真实性情况和流程执行规范性等方面内容,进一步规范我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执行情况和医药购销行为。同时,开展医用设备、耗材采购专项整治。3月下旬,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所有委直属单位开展了招标采购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医用设备、耗材政府采购工作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督促各单位加强整改,建章立制。 

  针对有的单位医疗器械科医用耗材未公开招投标,耗材供应商的选择随意性大,采购验收、出入库等环节存在漏洞的问题,省卫计委明确,省直卫生计生单位采购列入部门集中采购目

  省外侨办

  责令下属单位整改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一些办属单位违规变相发放福利”的问题,省外侨办进一步规范福利发放工作,责令相关办属单位对违规变相发放福利问题进行整改,国际交流外事服务中心已停止发放加班费,汽车队已停止发放学习费。分管办领导分别约谈国际交流外事服务中心、汽车队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相关责任人分别向组织作了深刻检查。

  另外,针对“干部人事档案不够规范”的问题,省外侨办已核实重新确认19名干部档案信息,剩余1名干部档案材料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