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围挡围住400多平米地并浇灌水泥 用围挡围住400多平米地并浇灌水泥
用围挡围住400多平米地并浇灌水泥 用围挡围住400多平米地并浇灌水泥

  南昌新闻网讯 私自占用小区公共用地建露天烧烤摊,不仅损害小区业主的利益还造成环境污染。近日,家住红谷滩新区名门世家小区的阮女士向本网新闻热线反映,位于名门世家8号楼商业街的一商铺业主私自将店面前的空地填平,欲建露天烧烤摊,其行为严重损害了小区内业主的利益。8月17日,记者赶到现场查看,并联系到沙井城管中队。城管表示,已先后两次对其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

  投诉:商铺业主私自圈地欲建露天烧烤摊

  据阮女士介绍,几年前一名丁姓的商铺业主从开发商手中将名门世家8号商住楼的三层商铺买下,其中有很多商铺已经陆续出租。但由于该街道属于商业街,里面的摊位摆放比较混乱,许多商家和对面小区的业主都将车停放在该业主买下的一个商铺门前,“这位商铺业主就认为这里是一种无人管理的状态,因此就想钻孔子,在把三楼商铺租出去后,将三楼的装修垃圾直接扔在该店铺门前。”

  这位丁姓商铺业主将装修垃圾倒下来之后,用围挡将装修垃圾围住,并运来一些沙子和水泥,试图将第一层商铺外的空地填平,拓展开来。“他这样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将阻止周边的商铺及住户的车辆停靠在其买下的商铺门前,二是据他侄子说,他想将此处填平开一家露天烧烤摊。”阮女士告诉记者。

  据小区另一位业主反映,他们第一次发现商铺业主有这种行为是在8月12日。当周围业主发现他的行为后,联系了城管对其违章搭建进行清除。但是好景不长,城管前脚刚走,该名商铺业主又开始进行圈地拓展平台。“每次我们业主跟他交涉时,他都很猖狂,还美其名曰是改善商业街环境。同时,我们业主在城管走后还帮其将装修垃圾清除,但第二天他又把垃圾扔了下来,破坏我们小区的整体环境。”阮女士气愤地说道。  

  物业:多次沟通劝阻 商铺业主一意孤行

  随后,记者来到名门世家小区南昌福田物业公司,据物业公司张经理表示,早在8月5日,这位业主的商铺开始装修时,还没有进行围挡圈地,只是把垃圾露天丢在商业街上。“那时候我们和部分业主督促他清理了两次,他也确实安排人清理了。”但之后,物业工作人员也与其进行了沟通交流过,张经理称,因为这是业主的公共用地,业主在购房时算进了公摊面积。如果商户要占用,需要先征集名门世家超过三分之二业主的同意。然而,商铺业主非但没有停止,直到8月9日仍然在商业街堆积装修垃圾,并小规模地把门口的地面进行了抬高。

  “我们曾多次联合业主向其声明公共用地不能私自占用。但从他的口吻看得出他的态度很强硬,还找了一些不成文的理由,辩称自己只是来改造美化它。在交涉没有达成一致后,他一意孤行地要把这块地方抬高,从8月15日开始把垃圾倒下来,把将近四百平米围起来,比上次规模还大,现在还用水泥封了三四十平米。”张经理说。

  现场:城管已先后两次进行了拆除

  多次沟通无效之后,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和业主代表向城管进行了投诉。8月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昌市城管执法局红谷滩新区分局沙井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现场用推土机进行清理。据现场一名执法人员介绍,就在上周,他们就已经进行过劝阻,并对现场进行了清除,但没想到商铺业主仍然违规私自圈地,占用居民公共用地。

  商家:声称自己只是为了种花草改善环境

  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到了商铺业主丁先生了解相关情况,丁先生对拓展平台开露天烧烤摊这一情况进行了否认,并声称:“我就是将那块地填平,比其他的地方高一点,只用来种花草改善商业街的环境。”而再问挡板是否被拆除时,丁先生回应道:“是被拆除了。”然后称还有其他事情要办,便不再回应。(南昌新闻网记者)

  热点新闻

  赣州一男子嫖娼后摸了对方胸部竟惹出命案

  南昌一按摩店老板娘七夕遇害 凶手与死者关系暧昧

  武宁一男子买手机送妻子 使用第3天竟突然爆炸

  江西90后女子遭遇惊魂夜 男子3次破门而入欲强奸

  实拍情侣路中央激情热吻 路人直呼辣眼睛

  热点图集

  中国各省名字的由来 江西原名竟叫这个

  追忆:江西各大高校老照片 今昔对比惊艳了时光

  南昌原来有这么多地标 看看你知道几个

  原来这才是8月江西最美的10个地方!

  震撼!江西11地市航拍图 你不知道的家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