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19日下午,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九江市委常委黄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信息日报“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梳理发现,黄斌系共青城市第二任市委书记,曾在原庐山区及修水县分别担任过区长和县委书记。 

  从共青城市委书记换“帅”说起

时任九江市委常委、共青城市委书记的黄斌时任九江市委常委、共青城市委书记的黄斌

  5月28日,《九江日报》报道,5月27日,黄斌以市委常委、共青城市委书记身份参加“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政策宣讲动员活动。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注意到,还是同一天报纸(《九江日报》,同一版面(头版),在上述新闻的下面刊发了一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王丰鹏,男,汉族,196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拟任共青城市委书记,共青城开放开发区、共青垦殖场党委书记。

  王丰鹏拟任共青城市委书记一经公布后,关于黄斌的职务去向引发关注。

  那段时间,信息日报“江西政读”翻阅了《九江日报》电子版有关九江市重大会议报道,发现黄斌大都以市领导的身份出席会议。黄斌以九江市市领导出席的会议包括:“全市工业和招商工作调度会暨降成本、优环境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座谈会”等。

  不久之后,信息日报“江西政读”从九江市知情人士处获悉,当时的黄斌其实已被免去共青城市委书记职务,但仍保留九江市委常委职务。